【凡柯】最好的朋友


我知道大家都在起哄我和陆柯燃的关系。

但我真的只把她当好朋友。


可能大家不太懂,不过我也不怪大家,就像棠姐说的那句话:同行之间哪有什么姐妹情深啊。虽然她自己也打脸了,但是呢,我想说,搞cp这种东西,大家千万别真情实感了。


比如我和朱林雨,天地良心,清清白白,也能因为一个镜头剪出暧昧的感觉。

还有我和刘令姿,我真的就是把她当榜样和好朋友,却被爱qiyi舞得上天下海。

当然还有陆柯燃,五六年的革命友情,那是说变质就能变质的吗?


那当然必不能够啊。


悄悄告诉你们一个秘密,我们以前一起出道的时候,大家都是有官配的。意思就是,那些微博发的图片,小视频,和直播里的互动,虽然并不是百分之百演戏,但也可以算是营业吧。这很正常,炒cp毕竟比较容易吸粉啊。不过话说在前头,我,林凡,一个老实人,我完全做不到像陆柯燃那样营业。我的天呐,陆柯燃和她官配拍小视频的时候,那才叫一个赤裸裸,我都看不下去。


我记得还有一次,陆柯燃和她官配在直播,她说冷,就让我帮回宿舍帮她拿一件衣服。结果我回头看视频才发现,她明明就有衣服!太可恶了,为了让我不打扰她俩营业什么都做得出来。


我看着手机里陆柯燃和她官配穿着外套一起左扭右扭地,转头用手肘勾住在一旁照镜子的陆柯燃:陆柯燃你没有心!!!


“马姐,饶命。”陆柯燃被我吓了一跳,脸涨的红红的,小声说,“我忘记我带衣服了。”


你们看看,就这,我和她能有什么。


大家都夸我性格好,跟谁都处得来。其实我倒挺羡慕陆柯燃的,什么话都敢说,敢在镜头面前靠在我肩膀上,还这么直白的说我可爱。

虽然她也可爱得要死,但我总觉得这么说怪肉麻的。所以我总是说,陆柯燃真的很厉害!


厉害,是一个多么中肯的词。我真聪明。


不过说实话,我有点害怕陆柯燃对我的占有欲,但又不是抵触。是一种心惊肉跳的感觉。当我夸别的队长时,她要吃醋;我给朋友送礼物,她也不爽;明明学会了做饭,却说只吃我做的饭。我有时候真的搞不明白她这样是为什么,是营业吧,是营业吧。


大多数时候我还是很坚定的,只有偶尔看她捂着脸害羞的笑时会有一瞬间地晃神。哎呀,真的别调侃我们了,搞得我也有点不知所措了,只好给你们表演一个傻笑。

我们真的只是朋友啦。


我淘汰的时候,她哭得死去活来的。我知道你们又要磕了,哎呀,可这不是很正常嘛,小陆公主本来就这么软弱粘人,她又不只是对我才这样。


你们想想,她靠在刘雨昕肩膀上的时候还少吗。你们再想想,她和乃万说悄悄话的时间还少吗。

而且她还说,她对我没有感情。说好的营业呢,怎么到我这就变成哭红了鼻子还说对我没有感情呢。不过我心里也乱糟糟的,我总是逃避,不想去思考淘汰意味着什么。只是看着她一撅嘴,又忍不住抱住她,“再见了兄弟。”


我真的只把她当好朋友。



但是呢,陆柯燃是我最好最特别的朋友。


她真的是个麻烦精,也就只有我,把她当顶顶好的朋友,才会半夜爬起来给她做饭。

因为看着她吃我做的饭时的幸福表情,我也还是蛮开心的嘿嘿。


我在全体练习生面前对陆柯燃说过,她一定要好好的,我会一直陪着她。这些话都是真心的,真的不能再真了。第一,我希望她平安健康,最好还能在娱乐圈一路顺利。第二,我希望我能一直陪着她,至少是在她需要我的时候。

比如,她哭鼻子的时候,比如她半夜肚子饿的时候,比如她想拍沙雕小视频的时候,再比如,决赛夜。


决赛的那个夜晚,我真的好紧张好紧张。我好久没这么紧张了,因为今天我将知道我的小陆公主能不能出道。是的,我觉得陆柯燃值得最好的,我知道她每次练习到摔倒有多疼。她不像我,她真的太瘦了,撞在地板上肯定比我更痛。而且她那么细皮嫩肉的,也不像我,肯定更吃不了这些苦。她真的很喜欢舞台,才这么努力做的这么好!我知道的,她每天都要吃好多药,虽然我也不确定到底是为了什么,有次我问她:你生病了吗?


她就简短地回答一句:“没。”


这么拽是想怎样,如果是在以前的宿舍里,我肯定会追问下去。但是在这个满是摄像机的地方,我知道燃妹儿肯定不想多说自己的病痛,我也不好意思再追问了。

不过我晚上趁她睡着悄悄看了,都是止痛药。哎,大家别说我憨了,我真的是很细心一人。而且,我也不是只关心刘令姿啊,这么想着,我又对已经在床上乖乖闭上眼的陆柯燃做了个鬼脸,希望她再也别因为刘令姿跟我闹脾气了。


我可是很在乎你的,只是我嘴笨,每次都不知道该怎么哄你。算了算了,我又笑了笑。见怕黑的她已经睡着了,我便悄悄关上了化妆镜的灯,也上床睡去了。


唉,我好像说跑题了。总之就是,陆柯燃真的很努力的。而且…而且她真的很厉害,以前训练的时候,她就跳舞很好,老师总夸他,初舞台的时候,坤制作人也夸她,在我心里她最值得。我希望她一定一定要出道。我在心里默默祈祷。


不一会儿,屏幕上出现了四个第九候选人的镜头。有乃万,子涵,渲妹妹,还有陆柯燃。这四个人里,只能留下一个。这时候,我身边练习生先是一阵欢呼,然后就都不说话了,或者说,她们说了什么我也听不见了。我真的好紧张,虽然这四个练习生我都很喜欢,可是,如果我心里只有一个名字,那必然是陆柯燃。


陆柯燃…陆柯燃…陆柯燃…


“恭喜陆柯燃!”坤制作人的声音划破了空气。


我瞪大了眼睛,只觉得「大脑“轰”得一下」,原来这种小说里的这种形容是真的会发生在生活中。我真的好激动,我想笑,脸上却不知不觉湿湿的。后来我去看视频,摄像师给我了特显,真的太丑了。比鼻子红红的陆柯燃还要丑一万倍。


我看见陆柯燃走在投影着TOV的花路上,我太开心了,像梦一样,陆柯燃是tov的骄傲!

我真的不想哭了,可是我又好难受,哎呀,我真是太傻了,我用手敲打自己,我难受个什么劲儿啊。今天得开心!得开心!


我擦擦眼泪,用尽全身力气蹦到舞台上,我很难想象以后我还会有这么激动的时刻了。舞台上这会儿有好多练习生,我爱他们每一个人。我也特别用力地抱她。我现在有点后悔没有再多停留一会,因为我才想到不知道我们下一次一起站在舞台上是什么时候了。


我拿出手机来录最后一次大合影,说真的,不知道天台line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聚首,人生中的相聚怎么这么短暂这么难。噢,你们别骂我,我是故意不想和陆柯燃录的,这可是告别视频,她跑进来是什么意思呢,是什么意思呢。但是我不想和她蹬鼻子上脸,不然她会乐此不疲地挑战我的耐心,嗯,我的意思就是,以前,我们一直呆在一起的时候,她总是这样的。哎,以后,应该,也能够常常和她碰面吧。想到这里的时候,陆柯燃已经跑去别的人堆里合影了,我却终于没崩住,在视频的结尾哭了。


太难了…真的太难了。


小葛安慰我问我,到底是什么事太难了。刘令姿说:相聚总有时,我们一起努力好吗。可是,可是,我还是哭得停不下来,因为具体是什么太难了,我也说不清楚。


是离别太难吗?是的。

是成为合格的爱豆太难吗?是的。

是陪伴太难吗?是的。

是相爱太难吗?也是的。


那天过后,陆柯燃还是像往常一样调皮,艾特我,评论我。

她说世界因为我才美好。

果然,陆柯燃还是陆柯燃,这么会讲话。

我也还是那个我,看到这句话我又有点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了。

我看了眼陆柯燃,她头发乱糟糟的,有点可爱。我又看了看这个房间,好像一切都没有变。突然心情大好,立马抓拍,回了她的评论:好的燃妹儿,你毛炸了【图片】

陆柯燃看到我的回复随机在房间里大叫起来:啊啊啊林凡你太坏了!

她又突然眯起眼,微笑凑到我面前:你就没有别的话好对我说嘛

又是这个熟悉的撒娇的尾音,又是我熟悉的心惊肉跳的感觉。

我一愣,怎么办,我担心的事情好像越来越多了。好在她似乎没准备和我纠缠到底,也学我打开相机拍了我一张无修照片。

我连忙拿起手机挡住自己的表情,可惜脸还是有点红。应该没人注意到吧。

陆柯燃还在忙着捣鼓怎么用回复怼我,在和我大战几个回合后,她终于被自己看我照片的样子给打倒了。又用手捂着眼睛笑得脸红。很好,她也脸红了,我们扯平了。



注视着还在笑得发抖的她,我的世界却渐渐安静下来。


祝你前程似锦,我最好的朋友,陆柯燃。


还有,

还有,

就像那天你出道后在台上发言我在台下怒吼那样,就像我被淘汰以后看见你发的微博独自呢喃那样,就像我们寂寂无名时自由自在地祝对方生日快乐那样:


我也爱你。



因为,陆柯燃,你可是我最好的朋友。




评论(14)

热度(193)
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